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工程动态

江西定南龙归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利工程全面完工

发布日期: 2022- 12- 26   信息来源: 二公司   作者: 陈秋   摄影作者: 许奎   字号:[ ]

12月21日,由水电九局承建的江西定南县下历水及龙归湖环境综合整治水利工程全面完工,为营造定南高铁西站前的山水空间、助力区域生态环境提升和经济发展贡献电建力量。

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库容170万立方米的水库1座、土质大坝3座、过水建筑物、湖底重塑工程,以及水土保持、生态环境保护等子项。对下历水及龙归湖实施清淤疏浚、河湖滨带生态修复、挡水建筑物、截污纳管与分散式处理设施建设、点源污染处理措施、面源污染处理措施、补水水源水质提升、水质改善等水环境综合治理。

龙归湖景区按照山水城市的理念设计,充分利用高铁站周边的山谷围堰形成湖面滨水空间,打造出“高峡平湖”的意境,成为赣深高铁定南站令人难忘的美景,建成后将进一步融入定南“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依托定南高铁西站带来的辐射作用,实现该地旅游业高质量的发展。

龙归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航拍一角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