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公司动态

【决胜2022】广西百色乡村振兴农业光伏项目首批方阵并网发电

发布日期: 2022- 12- 16   信息来源: 广东工程公司   作者: 张辉、粟立强   摄影作者: 张辉、杨植杰   字号:[ ]

日前,由水电九局参建的广西百色市右江区29万千瓦乡村振兴分布式农业光伏电站项目首批方阵并网发电成功,进一步优化当地能源结构、构建百色市新能源体系、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建设。

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右江区龙川镇、阳圩镇、四塘镇等地,共设置17个建设子项,使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其中,水电九局作为工程建设的主力军,承担了三分之二的建设任务,施工总装机容量为20万千瓦,工程建设主要任务包括光伏区土建工程、安装工程等;截至目前,总用地面积约260万平方米,整个项目采用“农光互补”发电模式,在有条件的村镇大力推进“光伏+农业”模式,有效推动农村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迅速提高。新建的构建板上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板下则种植各类植物、农作物,实现光伏发电与农业生产的有机融合,有利于推进百色市优化产业布局、调整能源结构。另一方面,土地租赁可以增加当地村民收入,拓宽农村群众增收渠道,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历经两个多月,项目部在龙川镇龙川村分布点圆满实现首批方阵并网发电,为后续项目整体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全面投用后,将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每年可节约大量标准煤,大幅度降低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排放量,在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光伏运维和农业生产需要消耗大量劳动力,为促进区域“稳岗就业”贡献力量,持续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建设。

项目首批方阵并网发电成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