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工程动态

【决胜2022】广东潮州北溪分洪桥闸重建工程生态导流系统完工

发布日期: 2022- 12- 15   信息来源: 中电建绿建公司   作者: 李佳琳   摄影作者: 李佳琳   字号:[ ]

日前,由水电九局承建的广东潮州北溪分洪桥闸重建工程生态导流系统通过完工验收,为项目主体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位于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是一项社会公益性质的民生水利枢纽工程,主要功能是用于灌溉、发电、泄洪、排涝并沟通两岸交通等。工程设计防洪标准为3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为100年一遇,水闸按8度抗震设防,工程等别为Ⅱ等,过闸容量在1000至5000立方米/秒之间,主要建筑物级别为2级。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水闸原址重建,包括重建分洪桥闸、两岸连接建筑物、闸下消能工、改建电站引水涵闸、新建管理房、防汛仓库等工程管理设施。

在桥闸拆除重建施工期间,为保障两岸居民正常通行,在项目部全体职工努力下,历时三个月完成生态导流系统试通水、临时钢便桥等前期所有辅助工程。生态导流系统是前期工程中的关键性工程,难度最大,要求最高,导流管总长670米,其中DN1500双壁波纹管长595米,DN1500混凝土管长75米,由于上下游河道高差较大,河道地基差,导流管安装难度较大,设备运行困难,为确保导流管顺利通水,项目指挥部与设计、监理、业主多次研究施工方案并进行推演,最终顺利铺设安装完成,导流管成功通水。

潮州指挥部全体员工将继续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全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以实际行动推动项目高质量履约,助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工程生态导流系统、临时钢便桥完工图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