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重庆科学会堂项目党支部管好“四门”充盈清风正气

发布日期: 2022- 12- 13   信息来源: 四公司   作者: 梁晓华   摄影作者: 梁晓华   字号:[ ]

筑牢廉洁底线需人人“修身立德”,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水电九局重庆科学城科学会堂项目党支部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项目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突出问题导向,把“党的建设+廉洁文化+生产经营”充分融合,在思想教育、制度约束和执行、廉洁氛围营造等多方面“一体式”发力,有效推动廉洁文化不断转化为助推项目团队提能力、转作风的强大动力,坚持把廉洁文化融入到项目生产经营的全过程,持续筑牢廉政防线,进一步推进项目高质量履约。

筑牢思想堤坝,守好自律“城门”。结合集团(股份)公司“双引双建”工作要求,项目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常效化,狠抓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干真事、做实事,把讲政治贯穿于个人的工作与生活之中,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还持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廉洁文化建设基地等10余个场所,不断剖析涉及公司党员干部典型案例,在元旦、除夕、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前夕,积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节前集体廉政提醒教育等,有力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持续守好“警戒线”,培养党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强化监督约束,关紧制度“笼门”。为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项目党支部将“党风廉政建设+干部职工管理制度+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三结合,形成长效问责的高压机制,持续激发职工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同时,制定《廉政防控工作方案》《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文件,对各部门涉及的50个廉洁风险点逐一列出防控措施,实现了“全员、全程、全方位”制度管理。项目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联合中电建路桥集团、水电四局、水电十四局等集团子企业定期对内部管理、工作作风、公务车辆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风险隐患,推进了廉洁风险联防联控由“各自为战”转为“协同作战”,发挥了廉洁风险防治工作的“组合效应”,并逐步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关注重点领域,开启履责“闸门”。项目党支部结合日常生产经营工作,积极拓展廉洁文化内涵外延,敦促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抓好项目重点领域监督工作和规范权力运行工作等,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将作风纪律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工程建设中,项目采购租赁、资金拨付是生产经营工作的重点领域,项目党支部严格落实权力运行“闸门式”管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决做到“该放行的一刻不停,不该放行的坚决拦停”,对项目重点领域开展职能部门监督,检查各项工程的执行和落实情况,时刻把提醒督促挺在执纪问责的“最前沿”,不断增强干部程序意识、规矩意识。

营造清廉氛围,澄澈员工“心门”。在打造“清廉项目”品牌过程中,项目党支部在营造清廉氛围、创作视觉形象上下真心思,用实功夫。在项目办公区,设置独立的廉洁文化宣传栏墙,将反腐工作十八字方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电建集团职工违规违纪处罚规定》等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展示出来,同时在党务公开栏上张贴职工创作的廉洁绘画作品等。在楼道内墙壁上,打造了“廉洁九局”文化长墙,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和集团(股份)公司廉洁要求结合起来,起到了以文润心、以文化人的作用。在职工食堂,张贴“光盘”系列宣传画,让“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成为餐桌座右铭。在住宿区空地处开辟了小菜园,由员工利用业余时间种植管理,收获的瓜菜提供给职工食堂,让员工们体会劳动的快乐,树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意识。

下一步,重庆科学会堂项目党支部将持续深挖廉洁文化基因,创新工作载体,擦亮工程建设品牌,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项目部开展廉洁学习


项目廉洁文化作品展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