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社会责任

水电九局志愿者广州白云“抗疫”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2- 11- 30   信息来源: 广东工程公司   作者: 翟港培   摄影作者: 陈颖、周秋会   字号:[ ]

近期,广州市白云区多地被划为高风险区,水电九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广州白云项目部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成立志愿服务队,前赴后继驰援“疫线”,助力当地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城墙”。

10月20日下午两点,项目部在短时间内从各部门召集12名精干力量,紧急部署支援任务,第一时间深入白云湖街夏茅村涉疫风险区域。志愿者们分成两组,细化任务分工,一组采集居民楼住户信息,摸查登记1个网格20余栋楼,确保每日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耐心倾听住户诉求,安抚疏导群众情绪。另一组负责值班值守、常态化巡检,避免人群扎堆和串门,助力疫情得到快速控制。

由于泽德花园全域处于静默管理状态,需要为居家隔离的住户配送生活物资。志愿者们在户外身穿一级防护服,很快就闷出浑身汗水,但期间一直保持“零错派、零失误、零差评”的服务水准。统计住户信息时,细心的兰鹏辉了解到一名聋哑老人独自在家,登记后每天准时为他送上热腾腾的饭菜,顺便带走前一天的垃圾。大爱悄无言,聋哑老人幸福的笑容也激励了志愿者,大家觉得所有的辛苦与汗水都是值得的。

嘉禾街道长湴社区面积广、人员多、任务重,志愿者们化身为检查水马围蔽情况的“巡逻员”、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秩序的“维护员”、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物资的“配送员”,从大街到小巷,从白天到黑夜,12名志愿者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做到所有任务一次不落。“非常感谢战斗在长湴社区的志愿者,因为有你们的付出,我们的生活才有了保障,向你们致敬!”群众纷纷表达感激之情。

点点志愿微光,汇聚强大合力,形成“抗疫”暖流。在这场持续一个月的战斗中,12名志愿者转战三个地点,日均工作达10小时以上,累计服务6000余人次。水电九局志愿者用倾情奉献,在保护人民健康安全、保障当地经济发展方面贡献力量,彰显出中国电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良好形象。

志愿者入户发放生活物资

志愿服务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