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国际业务

【决胜2022】毛里求斯B104公路边坡处理项目验收移交

发布日期: 2022- 11- 23   信息来源: 国际公司   作者: 左腾飞   摄影作者: 赵云岭   字号:[ ]

10月17日,水电九局收到毛里求斯公路发展局颁发的项目移交证书,标志着毛里求斯B104公路边坡处理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并移交业主单位,开始进入为期两年的质保期。

该项目是水电九局凭借过硬的边坡治理技术积累,以现场促市场,在毛里求斯完成的第四个边坡治理项目。项目位于毛里求斯黑河区,是当地山区交通要道,沿线分布多个著名景点。项目施工包括道路施工和边坡处理两大部分,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现有道路从5米左右加宽至7米、采用专业爆破技术进行边坡开挖、护坡网安装、挡土墙修建及附属设施等。该工程采用预裂爆破控制边坡开挖线,边坡锚杆最长长度19米,控制预裂爆破装药量和爆破效果是施工重点,锚杆施工是项目施工作业的难点。

在施工过程中,日常伐树及清表需要专人进行负责,为保障项目附近居民生产生活需要,项目部制定了交通导流方案并召集附近居民进行宣讲,为当地居民安全出行和项目部安全施工奠定了基础。此外,项目部还组织青年突击队协助当地政府清理因滑坡倾倒在道路上的树木及杂物等,迅速恢复了道路畅通,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认可和居民的赞扬。通过一系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活动和高效优质履约,项目部与当地社会的融合进一步增强,为公司国际业务可持续发展、属地化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公路正式投入使用后,能成为通往附近多个著名景点和地区的交通要道,将有力促进当地旅游业复兴与蓬勃发展,有效保障当地居民和来往车辆的出行安全;同时能进一步提升当地交通通达性,对于促进当地产业布局调整、辐射优化地方投资环境、促进周边物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航拍一角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