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国际业务

马拉维希雷河谷改造项目“多管齐下”筑牢生产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 2022- 10- 14   信息来源: 国际公司   作者: 吕荣英、甘贤宇   摄影作者: 吕荣英   字号:[ ]

为确保项目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国际公司马拉维希雷河谷改造项目聚焦主责主业,“多管齐下”筑牢项目部生产安全屏障。

以思想“敲钟”,夯实安全发展根基。项目部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积极践行“讲政治必须保安全、稳增长必须保安全、谋长远必须保安全”的理念。9月23日,项目部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参加电建集团组织召开的关于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专题会议,以及公司组织召开的关于贯彻上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会,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开展安全生产研讨会,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安全意识,筑牢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以排查“体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项目部严格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对事故隐患的监督与监管,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10月5日,项目部全体领导班子带队进行了全项目部范围内的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实施清单化、台账式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漏洞。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因特殊原因一时难以解决的,强化过程管控,严守“不出事”底线,坚决防止工作停留在纸面上。

以预案“锤炼”,提升救援处置能力。编制应急预案并进行应急演练是员工增长经验、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有效手段之一。项目部在成立及开工之初,就着手制定了“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人员撤离应急预案”等10余个安全应急预案,并将预案在项目部内部进行宣贯,确保相关责任人了解应急预案内容,熟悉应急工作职责、应急处置流程。项目部也将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对应急预案、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等进行动态调整,同时针对疫情防控、火灾、事故救援等易发事故开展演练,提升员工预防和应对安全风险能力。

以督导“压舱”,走好安全生产最后一百米。为确保安全责任落实“纵向到底”,从9月底开始到11月初这一特殊关键时期,项目部严格按照国际公司要求做好“包保制”工作,即国际公司班子成员对项目部进行分工包保,项目班子成员对项目所有施工区域和作业面进行分工包保,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并建立包保工作群。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力推进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为确保该方案落实到位,国际公司纪委办公室对包保工作全程进行监督,对包保期间出现安全生产违法违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抓好安全生产最后一米。

当前,海外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马拉维希雷河谷改造项目部将一如既往地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确保安全生产常抓不懈,拧紧安全阀、织密保护网,推动项目高质量履约与高水平安全同频共振,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安全隐患大排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